一念时希

[推文]值得关注的居北文手及其作品推荐

感谢分享

兔子饲养员:

排名不分先后,他人整理推荐过的文章将不再重复安利。


仅推荐居北及无差文手(含巍澜衍生文手)逆CP向作者暂不纳入


关注LOFTER标签#朱白#,即可阅读更多作品!




▷长篇文手




Iron&Steel(居北居无差文手,文风轻松有趣)


推荐作品:《钢铁营业》


进度:连载中


推荐理由:两个钢铁直男的搞笑营业,超级有梗,每一章都能让你笑到岔气。太太文笔流畅,对居北的性格、语言、心理都把握得极其精准,虽然倾向于欢脱风,但是代入感很强,完全不会有ooc的感觉。是近期的快乐源泉。


作品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备注:太太的The way home系列小随笔文笔很美,强烈安利。




冬佩利儿(居北文手,文字幽默诙谐)


推荐作品:《你们汉人就是狡诈》


进度:连载中


推荐理由:从没想过拉郎也可以这么好吃,心里住着一个冯豆子的朱小皇帝和撩人于无形的伯力,在半架空的古代展开一段异域风情。也是很有梗的一个太太,文笔自然,阅读体验极好。同样是近期的快乐源泉。


作品链接:1  2  3  4  5


备注:太太专注拉郎十五年,每一对都有其特色和萌点,都值得一看。




三三三三三(居北居无差文手,主现实向)


推荐作品:《对不起,我是个直男》


进度:连载中


推荐理由:直gay著名flag:对不起,我是直的。时间线为镇魂拍摄期间,且看自带吸基体质的北宇是如何掰弯自己,顺便掰弯看起来文质彬彬手无缚鸡之力实则金刚芭比的切开黑居一龙的。


作品链接:1  2


备注:太太的现实向文章都很还原,有甜有虐,代入感很强。




(居北文手,人物形象塑造很鲜活)


推荐作品:《火锅店老板和娱乐主播二三事》


进度:连载中


推荐理由:恭喜居老师和北老师都实现了自己的人生梦想×关于zyl101和by48天团还有两位pd本尊的故事,让你一次吃够所有拉郎和设定。文风偏欢脱,剧情很好玩,又是一个快乐源泉。


作品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备注:太太的向往的生活综艺系列也很好看,安利一发。




楚自叹(居北居无差文手,相声体大成者)


推荐作品:《听说朱一龙白宇要上综艺讲相声?》


进度:连载中


推荐理由:论演员转行相声演员的可行性×和钢铁营业一样,又是一篇画面感max的故事,自带语音视频,打开评论你只会看到满目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快要不认识这个字了。


作品链接:1  2  3


备注:也是一个很会写现实向的太太。




▷短篇文手




俞观世


推荐理由:文如其名,很佛很仙,读起来很舒服


推荐作品:关注主播收获绝美失恋滋味  朝夏  鹊桥仙


片段节选:灰雀叽叽喳喳地讲,花无谢便认真地听,只透过这些只言片语就仿佛见到那身着藏蓝仙袍的仙人,鸦青薄纱,纺锦绣带,金冠拢着三千青丝,唇红齿白丰神俊朗,纤白指尖挑弄流云,笑意如春色灵动。或笑或怒,洒脱恣意,这九霄冰冷无情,独真水有情。只是三千年来,花无谢却从未梦见过真水。许是真水还在气他吧,气花无谢丢下他一人在茫茫九霄,就连梦中都不愿与他相见。 


只有偶尔身陷于醉中幻境,他才能于酒影烛光中恍然见藏蓝一抹,在重重花影后,云缠雾绕之处,如以往般,或支额浅眠,或扑流萤,或只是摇着折扇似笑望他。他趔趄起身去扯人云雾飘渺的织锦衣袖,只急急喊得一句:“无香哥哥。”




一只宇直


推荐理由:特别甜,特别甜,特别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推荐作品:温柔地杀死龙的方法  温柔地杀死一朵玫瑰花的方法


片段节选:白宇端着一杯水过来,递给坐在地上弹吉他的朱一龙示意他喝。


朱一龙接过杯子就被烫了个激灵,他放下杯子迅速从地上爬起来拉着他的小白去找冰袋冷敷。一路端来的滚烫的水给那双偏小的白皙的手印上了红肿的伤痕,朱一龙有点心疼,小心的拿开冰袋替他吹了吹。


白宇第五次刺杀失败,他又撇了撇嘴试图抽回被人捏在手心的手,不出意料的被能举铁80kg的人轻松压制了。




夺南


推荐理由:擅长把现实糖融进文里,以及开车


推荐作品:蔓延  无赖   戏迷


片段节选:朱一龙带着与他极其不符的大碴子味出现在灯光底下。


晚上没带口罩,大大方方地露出那张让无数粉丝迷妹怦然心动的脸。此时他的表情更让人悸动,与那天在机场上倚门等他笑眼弯弯时候一模一样。


白宇赶紧招了招手。


“龙哥!”


那人顿了顿脚步,然后更急速地走了过来。


白宇脸上的妆还没卸,鼻翼两边的阴影打得重了,在灯光下显得更深邃。唇上还有唇膏口红,镜头底下看不太出来,此时却像一只重锤砸上了他的心上。




云卷了个卷


推荐理由:豪车司机,请乘客系好安全带


推荐作品:孔雀开屏  鹤顶红  顾头不顾腚


片段节选:杨修贤永远无法适应胡杨这种毫无隐瞒的直球,内心警铃大作,刚抽出手指就被胡杨拥住。


他动情地嗅着杨修贤耳后的气息:“就算你把我当成他也可以,只要别扔掉我。”


一瞬间,杨修贤仿佛看见了曾经那个流着泪拉住罗浮生的身影,他说:“就算是骗我,告诉我她说的不是真的……”


心中的迷雾以一种始料不及的方式骤然散去,一个念头击地杨修贤几乎难以站立。


他一把推开胡杨,声音冷静肃然,完全没了平日里的玩世不恭。




风移影动


推荐理由:肉香而不腻,文笔优美


推荐作品:偷得浮生半日贤  绮丽梦华录


片段节选:清晨第一缕阳光透过齐衡没来得及拉严的帷幔,落在伯力的睡颜上,勾勒出一圈金灿灿的边,他唇角微微翘起一个弧度,似乎做了什么美梦。


也许梦里有草原,有纵马飞奔,有他的爱与希望。


齐衡伸出手,仔细描摹着他的眉眼,轻声说:“今日之事,你若不想记得,我就全当冒犯了。未来的匈奴之王,祝你早日回归草原,得偿所愿。”


他似乎忘了,伯力从小便是一个极其记仇的孩子。


从前是,现在是,哪怕后来他真的成为了匈奴的王,仍然是。




写的都是假的


推荐理由:文字非常有个人特色的一位太太


推荐作品:入腹    


片段节选:男孩子正处于发育抽条的阶段,敏感且细腻,总是很容易便感知到疲惫和腹空,章远也不例外。即便每天早餐和午餐都有罗非提前给他备好的高级便当。即便如此他仍然觉得饿,身体被抽尽力气,原本便不多的肌肉都懒洋洋地懈怠了,胃是空的,心也是。原本还有个家伙自作主张地说要来替他暖胃,可眼下却消失得无音无踪。他跟他难得吵了场架,所以已经连着两天没吃到男孩偷偷塞来的投喂。掐指算算,现在是林风从他身边消失了的第四天,于是他也饿了足足四天。


这场冷战开始得猝不及防,起因不过是些芝麻绿豆的琐事,遭罪的是他的心脾肺,可章远始终认为错的是对方——怎么可能让他低头呢。傲慢的少年有些恼火地踢了脚前排的凳子。饥饿感和无名怒气都寻不到宣泄口,他只觉得烦,像株发育不良的小树,努力地伸展着枝叶脉络,妄想触到天穹尽头,要将万事万物都支离拆解。




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推荐理由:太太自称傻黄甜,傻是假的,车和糖是真的


推荐作品:情迷夜来香  魂陷野玫瑰  彩蛋游戏


片段节选:在这里的男人眼里大多有野心,有欲望,有精明算计,或多或少都像是占据食物链顶端的肉食动物,但他不像。他身上的气质与宴会现场的荼蘼格格不入,甚至是带着分明棱角的,像块没什么杂质的透明玻璃,干净,可边缘很锋利,与四周的一切都割离得非常彻底。


罗浮生自认没什么文化,却总觉得他更该出现在知名大学的讲台上,或者满是钟表机械的古董店里,在那些尊重知识,尊重经验,更有沉淀和韵味的地方,反正不该是这里。


这地方太浑太污浊,立不住一个他。




嘉陵江边


推荐理由:文笔优美,情感细腻,代入感很强烈


推荐作品:他的芒刺  他的眼睛


片段节选:第三遍他在心里深深地念,像在说一句谁也听不见的悄悄话:“白宇。”


两遍为了沈巍,一遍是为了自己。几个月的时光像偷来的,而偷来的时光总是千载难逢。


两人走到了走廊的尽头,楼下高雨儿的声音已经传了上来,像是在开啤酒。他们不约而同地将手分开了,就在那里作了别。


朱一龙想,下一部戏开拍的时候,他的胡子一定会剃了,而那芒刺却不会。它不会长,也不会少,是埋根于他心上的。






推荐理由:肉香四溢,观看时注意背后


推荐作品:    耳鬓厮磨


片段节选:湛蓝色的液体瞬间从皮肤导入,韩沉来不及躲闪,猛地甩开何开心的手,注射器滚落到了一边。


“五,四,三...”


何开心露出笑容,揉着手腕从地上站起身,一步步逼近趔趄的韩沉。


“二...一。”


在他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秒,是那人落入冰窟的声音,蝮蛇一样缠住他的神经。


“你是我的了。”

评论

热度(3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